比特幣恐泡沫化 加密貨幣挖礦成「淘汰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科技財經趨勢,帶您關心,比特幣去年崩跌80%,整體挖礦產業,市況慘澹,也讓原本搭上挖礦熱潮的業者,訂單來源大受影響。4月8日北京當局,宣布將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列為淘汰產業,也再度引起關注。

Youtube頻道sunny decree:「從2萬美元再次崩盤,下跌到3000美元。」

科技部落客 Alex Millar:「所以這告訴我們,不要買比特幣,因為你不知道甚麼時候,它會再一次崩跌。」

國外自媒體直播警告!因為比特幣2017年底,從1.9萬美元高峰價,到了2018年12月,只剩下3000美元,一年跌掉80%,如今遊走在5000美元關卡上下,挖礦商機,恐怕真的走到尾聲!

昂貴的挖礦機,甩在地上,被當成廢鐵賣,中國大陸4月8 日定調,將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列為「淘汰類」產業,挖礦機市占八成的比特大陸,還有嘉南耘智,首當其衝,上市計畫喊卡,外界質疑,除了考量高汙染、高耗能外,虛擬貨幣難以掌握,也是中共打壓一大原因。挖礦退燒,台灣業者早已感受到了。

技嘉科技董事長 葉培城(2019.1.3):「2018突然被這種,沒有辦法預測的狀況打亂了。挖礦突然在一個這麼大的轉折,造成有些庫存在確實。」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2018.4.19):「我們覺得它(虛擬貨幣),還是有相當的不確定因素,所以我們是非常的小心,跟審慎的看待這個加密貨幣的業務。」

比特幣為何泡沫化?外界分析,開放衍生性商品交易,是導致崩跌的主因之一,各國加強加密貨幣首次發行(ICO)監管,都讓投資人興趣缺缺。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價格通常會發生比較不正常的一個波動,全球的一個加密貨幣市場,不但在法規制度面還是需要強化,所以會造成說短期之內,整個加密貨幣市場要正常的發展,恐怕還是比較無法樂觀的來面對。」

有鑒於挖礦訂單的不確定性,台灣相關供應鏈,IC設計、客製化晶片、顯示卡,晶圓代工等業者也受牽連,好在預備好訂單調整,預估影響衝擊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