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美步道健行 探訪鬼斧神工的巨石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台灣阿里山「里美避難步道」,早期是里佳部落通往山美的聯絡古道,過去曾因八八風災中斷。後來斥資千萬修建里美避難步道,連接里佳巨石板及山美達娜伊谷兩地,沿途景觀變化多端,近年來已成為遊客健行的好去處。

阿里山里美避難步道,過去是鄒族部落往來的聯絡古道,後來因公路開通,加上天災與年久失修,逐漸荒廢;莫拉克風災之後,為了與外界連絡,又修建里美避難步道取代古道。

導覽員 楊啟川:「以前阿里山公路跟169縣還沒有開的時候,我們的主要步道就是這一條;八八水災以後,因為中間有崩塌地,維修的部分很困難,所以後來就把這個步道就終止掉。」

導覽員 楊啟川:「步道大概全長1.6公里,它的地形落差,從達娜伊谷一直到這邊,大概落差大概600公尺。下切的話,大概一個多小時,上來的話,也要兩個小時左右。」

位於里佳部落的巨石板步道,這裡原本是河道,因賀伯颱風肆虐,沖刷出一大片傾斜峭壁,岩石上可見大小壺穴,十分吸睛!沿途有小溪穿流、竹林成蔭,還有繩索吊橋和涼亭等景觀。

導覽員 楊啟川:「從源頭一直到盡頭那邊,大概也有600公尺的距離。這個石板是裸露的比較完整的,越下去變成一個山溝這樣子,到盡頭那邊就是一個瀑布,一個大斷崖,是一個瀑布。」

導覽員 楊啟川:「夏天的時候,我們封園,因為這邊都是水道,尤其颱風季節,全部都是水道。」

從巨石板步道觀景台,可眺望達娜伊谷的秀麗風光;遊客走進步道,體驗豐富多樣的生態景緻,感受原民部落特有的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