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來的正是時候!桂竹筍產量加倍大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0 日訊】連著好幾年歉收的桂竹筍,今年因為春雨來的即時,產量比去年多出一倍,苗栗有竹筍加工業者,光一天就能收到四萬斤的桂竹筍送來蒸煮,員工從早忙到凌晨才能收工。

竹筍加工廠員工:「119(斤)。」

一整袋剛採下來的新鮮竹筍秤重後,直接倒進鍋爐蒸煮,同一個時間,場區內還有好幾個鍋爐在動工,連送筍子來的筍農也沒停過,看得出來今年桂竹筍大豐收。

竹筍加工業者:「這一次做很奇怪就是,一下就一千多(斤)、七千多(斤)、一萬多(斤)、兩萬多(斤)、四萬多(斤)這樣。」

一個鍋爐可以容納至少上千斤的竹筍,煮一次大約快一個小時的時間,五、六個工作人員手沒停過,這個爐起鍋,戴上手套防燙忙裝箱,另一邊則秤重煮竹筍。

竹筍加工業者:「昨天做到一點多左右,(今天凌晨一點多喔?)對啊對啊,工人下班大概十二點半,我們收尾大概一點半。」

預估今年桂竹筍產量比去年多出一倍,主要是因為雨下的正是時候。

農會推廣股員工 謝亞倫:「前幾年因為雨水少,所以前幾年都沒什麼,今年剛好在要長竹筍的時候,連續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就開始,慢慢的長出來了。」

產量大,導致價格跟著下跌,有筍農為了方便、省錢,乾脆自己用柴火煮筍,沒想到卻引發火災,火勢迅速延燒整座工寮,幸好即時撲滅,沒有人員傷亡,消防局也特別呼籲,用火一定要小心,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