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將率團訪台 外交部:與川普關係非比尋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好,臺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派出25人慶賀團,由今年1月卸任的前眾議院議長萊恩率領。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表示,萊恩是共和黨明日之星,而且與川普總統的關係,非比尋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是認為,萊恩聲望非常高,如果訪台,意義重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姚金祥:「萊恩雖然已經是卸任的議長,但是他在共和黨裡面,還是明日之星,他非常的年輕。而且我想未來他,更上一層樓的機會應該是很大。而且他跟美國行政部門,尤其是川普總統的關係,也是非比尋常。」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蔣萬安:「萊恩過去擔任國會議長的時候,他受到美國各界的重視,而且他事實上聲望非常高,他也非常年輕。所以他這次能夠率團,如果能夠成行,也具有相當的重大意義。」

美方慶賀團25人名單,由萊恩率團,外界關注的行政部門代表,層級是非政治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沒達到台灣方面期待的往上突破 。不過,眾院議長在美國政府權力順位排序第三,萊恩1月才卸任,美方由萊恩率團,意義重大,也突顯美國國會在台灣關係法的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