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美國務院副助卿 盼續提升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美國國務院副助卿米德偉時表示,台美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期待未來繼續提升夥伴關係,創造更多的交流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您的這次的來訪,也代表了美國國務院,持續的派遣資深的官員出席的前例,那麼展現出美方對台美經濟關係的重視,那麼台灣願意尋求雙方可能的合作的機會,跟美國一起推動區域繁榮跟發展,過去40年台美雙方打下了良好的合作的基礎,我們也期待未來能夠繼續,提升我們的夥伴的關係,創造更多的交流發展 。」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米德偉:「謝年飯除了慶祝台美經貿關係之外,也要進一步探討雙方未來經貿關係發展的可能性。我認為在台灣關係法的這40周年的這一年 最適合我們來進一步的討論我們的經貿關係 以及重申美國對於台灣的友誼以及支持。」

蔡英文強調,台灣也願意與美國共同努力,深化在印太地區的經濟合作。她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和川普政府提倡的「自由及開放的印太戰略」,目標不謀而合。米德偉副助卿則表示,美國在印太區域發展的願景,是打造自由公平、互利互惠且透明的協議,讓企業進一步發揮影響力,讓印太區域在經濟上受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