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兩次捕捉火星日食 NASA發布罕見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地球上的日食是一個壯觀的天文景象,那麼日食在其它星球上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過去數週內,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回傳火星的兩個衛星引發日食的壯觀景象,NASA將火星日蝕做成動態圖後上傳網站,讓民眾也能看到這奇特的畫面。

NASA上傳2張圖片,分別為火星兩顆自然衛星火衛一(Phobos)及火衛二(Deimos)在3月25日及3月17日發生的蔽日畫面,其中火衛一距離火星較近,體積也較大,平均半徑達11.1公里;火衛二平均半徑只有6.2公里,而且移動軌道距離火星比較遠,在圖片中可明顯看出差異。

好奇號和其它火星探測器過去曾多次看到並紀錄 日食。這些火星天文事件得出更多且更詳盡的數據,將有助研究人員了解火星每個衛星的軌道資料,對於未來登陸火星任務將有所助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