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鹽洞在以色列!測繪超過1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位在山區或是海灣的地下洞穴總是充滿神秘感,讓人想一探究竟。以色列洞穴考察研究人員在死海附近發現了世界上最長的鹽洞,花了兩年時間測繪出鹽洞竟然長達10公里,而且隨著雨水和時間的推移,鹽洞還會繼續延長。

晶瑩的結晶從頂部延伸下來,形成一根根雪白色的鹽石鐘乳。以色列洞穴考察研究人員在死海附近,發現了世界上最長的馬勒姆(Malham)鹽洞,兩年來由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帶領九個國家的洞穴探測器,繪製出在以色列最大的索多姆山(Mount Sodom)底下的地下通道和洞室,共長達10公里。

希伯來大學洞穴研究中心研究員 科恩(Efraim Cohen):「關於這個洞穴的特別之處在於,從上週開始,我們發現這是世界上最長的鹽洞。(測值)兩位數。超過10公里,是個超過一萬公尺的鹽洞。這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洞穴。」

鹽洞考察是項非常艱辛、危險的工作,在暗無天日的地下洞穴中進行考察,與信任的工作團隊合作十分重要。當然,也有一些有趣的小插曲:考察人員一次在馬勒姆洞穴內的晚餐休息期間,成員們覺得義大利麵沒有調味料,他們就從其中一塊岩石上打掉了一些鹽來使用。

2019年馬勒姆洞穴測繪考察總召 蘭福德(Boaz Langford):「第一次進入洞穴時,你會看你是否喜歡它,你會感到緊張或舒服,但同時,洞穴考察不是一項運動,也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工作,必須和一個團隊一起,和朋友在一起,與熟悉的人一起,特別像是天天在非常艱苦的這樣的情況下。(CUT 必須和你喜歡的、熟悉的人在一起。)」

以色列馬勒姆鹽洞打破13年來由伊朗葛希姆島6.8公里的N3鹽洞所維持的世界最長紀錄,成為新世界之最。並且隨著雨水徑流溶解,馬勒姆鹽洞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進一步延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