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就愛台灣手搖飲 搖出數十億美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不只台灣科技,與世界頂尖企業並駕齊驅,台灣茶飲,也成為了世界聞名的台灣特色,根據市調機構針對全球手搖飲料市場的報告指出,風靡全球的台灣茶飲,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到32.14億美元,台灣品牌這幾年也積極布局全球,搶攻商機。

甜而不膩的的黑糖珍珠鮮奶,大大的吸一口好滿足,台灣人每年要喝掉超過十億杯的手搖飲,國內手搖飲市場每年都有超過5%的成長率,也造就了各種大大小小具有自己特色的品牌,也讓這些品牌以台灣為基地,在這些年紛紛進軍海外。

幸福堂總裁 陳永良:「在台灣、珍珠奶茶已經很普遍了,但是在海外是一個很稀有的東西,所以他們單價都賣得滿貴的,所以說他們代理都是,就是會很、一直來搶這個台灣的代理這樣子。」

其實不是只有台灣聞名世界的「珍奶」賣的好,其它的台灣茶飲外國人也都很買單,像是直接打著台灣水果茶旗號,在海外已經有86家門市的品牌「一芳」,熱門品項的年銷售量都超過1億杯。

一芳台灣水果茶公關部副理 林孟樺:「我們的招牌水果茶還有黑糖粉圓鮮奶,在國內跟國外,就銷售其實都是非常好的,都是年度都可以賣超過1億杯以上這樣子。」

另一家在全球六大洲都有據點,並且在去年插旗法國羅浮宮的品牌「日出茶太」,除了持續在海外拓點,還積極轉型接地氣,讓台灣茶成為當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日出茶太澳洲分公司董事總經理 趙晨:「同期成長,每年、4年都是、每年都是兩位數成長,那現在已經累積了大概成長了百分之六十幾,就是單店營收,然後目前的話我們的客人基本上都是以西人為主,所以我們現在開了店,去年開了30家店都是開在以西人為主的區域,通常都沒有什麼華人。」

台灣手搖茶進軍海外,也為業者帶來可觀的收益,像是將大部分重心都放在國外市場的「貢茶」,目前已經有超過9成的營收都是來自海外,而且每年的業績年增率都在20%以上,今年更是將成長目標訂在50%,讓茶出去、錢進來,台灣發大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