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亞桑傑被捕 美國對英提出引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維基解密創始人亞桑傑,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躲藏了將近7年之後,週四被英國警方逮捕並被定罪。同時,美國司法部也正式起訴亞桑傑,並提出引渡要求。

倫敦時間週四上午10點左右,47歲的亞桑傑被大約7、8名警察從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架出、進入警車。

厄瓜多爾此前剛剛通知亞桑傑撤銷對其的庇護,其厄瓜多爾公民身分也被暫停。隨後英國警方將其逮捕。

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 Jaime Marchan:「厄瓜多爾終止庇護的原因是,亞桑傑先生不斷違反庇護條例。」

英國負責歐美事務的國務大臣 Alan Duncan:「我想大家都會感到高興,這件事終於要結束了。」

2012年6月亞桑傑為逃避因「性侵指控」而被引渡到瑞典,向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尋求庇護並獲得成功。週四,英國地方法院以違反保釋條例將其定罪,最高可面臨12個月監禁。

同時,美國司法部也對亞桑傑提出刑事訴訟,指控他密謀入侵美國政府的一台機密電腦,並向英國提出引渡要求。如果司法部指控的罪名成立,亞桑傑將面臨最多五年的監禁。

亞桑傑律師 Jennifer Robinson:「我們今天收到了一份來自美國的逮捕令和一份臨時引渡請求,指控他與雀兒喜.曼寧串謀,在2010年維基解密公布的資料上。」

2010年,亞桑傑在其創建的維基解密網站,公布了美國大量的機密文件,涉及全球各國重要議題,震驚世界。

維基解密主編 Kristinn Hrafnsson:「唯一要補充的是這對新聞業來說是一個黑暗的日子。 英國政府需要絕對保證,記者永遠不會被引渡到美國,因為任何出版活動。」

亞桑傑的同事及律師表示,將抵制引渡。

英國已作出保證,不會將亞桑傑引渡到會面臨酷刑和死刑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司法部長會處理亞桑傑一事。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有什麼可說的。司法部長會處理,他會作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