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陶藝家 創作獨一無二「周大觀」茶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知名身障陶藝家許宗煥,(11日)上週受邀,在彰化藝術館舉辦「想壺、享壺」創作展,其中一件作品擷取周大觀所寫的兩首童詩,完成一件柴燒茶壺,並捐贈給周大觀基金會典藏。

這只材燒茶壺,把手是台灣形狀,壺蓋茶鈕是個人像,手持枴杖身體使剩一隻腳,象徵著周大觀,壺身圍繞的大樹,陶藝家親手贈送給周大觀基金會,由董事長郭盈蘭女士受贈並典藏。

輪椅陶藝家 許宗煥:「周大觀他在於生病的時候,他對於生命的熱愛,是帶給我一個很正向的鼓勵,所以我把他的兩首詩,我還有一隻腳跟種樹這兩首詩,結合在作品上面。」

周大觀基金會 郭盈蘭:「他願意把大觀的詩,然後融化成他的想壺茶壺系列的作品之一,這個作品非常地珍貴,是無價之寶,我們會好好地珍藏。」

特別的還有以大城鄉特產,花生為主題的茶壺,特色就是壺嘴、壺身、壺鈕全是花生形狀,相當吸睛,這件豬造型的茶壺,壺嘴是一隻麥克風,舞台上腳底前有已故綜藝天王豬哥亮的親筆簽名,成為鎮館之寶。

輪椅陶藝家 許宗煥:「豬大哥他一輩子都是當天王主持的工作,那另外一隻手,做把手,另外一隻手它比了一個讚,那下面那一個,是一個舞台的象徵,因為他一輩子就是在綜藝舞台裡面,帶歡樂給大家。」

彰化市長 林世賢:「生活上日常,最常使用的一種藝術品,跟人民的生活是最密切的,跟他自己肢體上的不方便,所創造出來的這種陶器,是更具有生命力。」

同時展出的,包括許宗煥指導的「中輟逆風少年」陶藝作品,還開放給觀賞選購收藏,呼籲各界以行動支持逆風少年們的才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