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中籍員工竊密!荷蘭ASML損失上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接著來看到,又傳出中國籍員工竊取企業機密的事件,這次是發生在荷蘭。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內,6名研發部門的中國籍高階員工,偷走公司機密、造成數億美元的損失。

用極微弱的光,將電路藍圖縮小印在晶圓上,在半導體IC製程中,扮演最關鍵的角色。總部位於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就是全球最大的晶片微影設備供應商,全球十大半導體廠都是他的客戶。不過,荷蘭媒體《荷蘭金融日報》(Het Financieele Dagblad, FD)11號報導,艾司摩爾位於美國聖荷西(San Jose)的子公司,6名研發部門的中國籍高階員工,竊取該公司機密,造成艾司摩爾損失數億美元。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2018.8.23):「智慧財產盜竊是中共體系的核心,也不僅僅是存在許多的欺騙、許多的盜竊、許多的謊言,某種程度上是深植在中共社會當中。」

《荷蘭時報》(NLTimes)報導,這些有權登入內部網路的中國籍員工偷走原始碼、軟體以及定價策略,並將信息傳遞給XTAL。《荷蘭金融日報》指出,「經過調查發現,XTAL的中國母公司東方晶源與中共科技部有聯繫。」並說「這是荷蘭企業遭遇的史上最大的間諜案。」

網絡安全專家 Morgan Wright(2018.5.14):「如果你仔細看俄羅斯和中國發生的科技進展,它們是竊盜美國智慧財產的直接成果。為什麼華為被帶上法庭,因為他們偷走了路由器和交換機每一行、每一位元的編碼。」

近幾個月來,國際多次傳出中國籍員工竊取西方企業機密的事件。除了被中國華為直接偷走手機測試機器人Trappy機械手臂的美國電訊商T-Mobile之外,還有多家美國企業受害,包括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廠蘋果、商用飛機發動機生產商奇異航空、電動車龍頭廠商特斯拉、可口可樂。現在又爆出荷蘭半導體大廠艾司摩爾,讓中共長期存在的竊取智慧財產的問題,再度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