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覺「中國因素」 學生團體串連抵制假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由台灣學生團體串連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今天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展開全國校內轉台運動,並呼籲社會大眾,要共同正視假新聞造成的嚴重危害,警覺新聞背後的「中國因素」。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青年抵制假新聞,全民團結來守門。」

學生們高呼口號,要來共同抵制假新聞,由台大、政大學生會以及政大野火陣線串聯全國學生團體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13日上午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提出三點訴求,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正視假新聞造成的嚴重危害。

政大學生會權益部長 許人友:「非常非常多立場不同的民眾,其實根本沒有辦法在同一個事實基礎上面做討論和對話,甚至是在不同的議題上面造成非常大的分歧與極化。」

政大學生會權益部長許人友認為,不要再因為不實的訊息造成不必要的對立與社會成本,閱聽人也應該要主動開始關心、並監督每一個新聞媒體,善盡公眾社會責任,而政大野火陣線社長吳佳芊也表示,中共透過資金攻勢,正以鯨吞蠶食的方式,侵蝕台灣媒體的自主性,透過收購媒體來掌握話語權。

政大野火陣線社長 吳佳芊:「面對中國鋪天蓋地的銀彈攻勢,政大野火陣線在這邊呼籲各界的朋友,可以共同抵制造神假新聞,讓我們重建良好完善的閱聽環境,並讓身為第四權的媒體恢復其功能。」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表示,未來陣線將扮演世代間的溝通平台,將自主在校內及校園周邊發起「抵制假新聞小蜜蜂」宣講活動,針對不實資訊進行說明和闢謠,並舉辦相關的演講與工作坊,提升台灣民眾對於媒體背後「中國因素」的認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