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不足為真 假消息.輿論泛濫臉書出招遏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帶您來看到,針對假新聞,本週四,臉書出招,加大打擊假資訊力道,將目標鎖定在散播謊言的社團,而對照台灣,最近傳出,中共網軍近日大肆發出收購台灣臉書粉專的訊息,在在都顯示,台灣正在受到中共越來越嚴重的資訊戰攻擊。

週四,多個外國新聞網站報導,Facebook宣布出招,要遏止假消息以及仇恨言論的散播,對於臉書社團發布假消息與不當內容,也會更嚴格做出管制與打擊。

臉書消息傳播迅速,有心人士利用臉書操控輿論,台灣也深陷危機。近日有心人士出價招募網軍經營粉絲專頁,並要求經營者支持兩岸和平統一。對此行政院政委唐鳳回應。

中華民國政務委員 唐鳳:「我們在行政院資安長,就是陳其邁老師的領導之下,我們已經有就是相當掌握了這樣子一個情況,那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大家自己要有這樣子的媒體識讀的這個能力。」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2019.04.08):「我們希望他們(臉書),在別的國家所做到的這些調整,政策上的調整、跟管制作為,也應該要適用於台灣,我想這是我們的底線。」

台灣受到中共資訊戰攻擊,利用網路訊息撕裂分化台灣,日趨嚴重。學者指出,中共啟動資訊戰,對象沒有區分藍綠黨籍。

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不一定會打特定政黨,因為共軍的那個,它們的那一個,政工局(政治工作部)它們就明確說,它們就是要激化藍綠對立,所以那是它們的目的,所以它不一定會支持誰,它反正有,見縫插針。中共現在都有報價,就是你寫一篇文章多少錢,然後把一個文章改成聳動的標題多少錢,那個中共都有報價,可以去看趨勢科技在2016年,對中共這個相關產業的一個報告。」

假訊息及網軍操控輿論,來煽動民眾情緒,已經多次在台灣造成負面影響,令許多台灣人憂心,沈伯洋也因此,找了相關單位以及人士尋找解方。

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其實這是國安問題,我有找一些團隊,然後有軍事的專家,然後有資工的專家,有寫程式的專家。那他們都是一直在想辦法努力說,我們能不能找出一個模型出來,把這個東西劃出來,讓國安單位可以去使用,然後去說服立法者成立相關的單位,因為我們必須要有可以跟中共對戰的單位。」

在輿論容易受到操控的時代,你所眼見的,或許已經不足為真。在政府有更完善的應對方式之前,台灣民眾,更應該學會小心謹慎,判讀訊息的真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宏觀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