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川會」後 韓方將推進南北韓首腦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近期,南韓將推動與北韓的元首峰會﹐以掌握北韓當前在核問題上的立場。還有南韓媒體披露,雖然雙方進行近2小時的會談,但兩位元首文在寅和川普,卻只談了2分鐘。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據韓國媒體報導﹐文在寅表示﹐近期將推進舉行韓朝首腦會談。川普希望﹐韓方通過首腦會談或是進行韓朝接觸﹐掌握朝方立場並盡快將其通知美方。

外交關係委員會美韓政策項目主任 Scott Snyder﹕「文在寅首先來到美國﹐直接聽到川普總統講﹐我們對於全面無核化的承諾﹐然後可能再與朝鮮進行討論﹐告訴他們需要做什麼。」

河內峰會﹐美朝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最近﹐朝鮮又恢復了西海衛星發射場正常運作。專家認為﹐對朝經濟制裁的確很有作用﹐而朝鮮至少目前尚未離開談判桌。

外交關係委員會美韓政策項目主任 Scott Snyder﹕「這些信號表示他們擔心一些事情。他們暗示對話可能終斷﹐但他們還沒有實際這麼做。我們還要多給他們一些時間。」

針對第三次美朝峰會﹐文在寅態度非常積極﹐而川普則表示有可能舉行﹐但要一步步來,走不快。

專家認為﹐美國應該從河內峰會中吸取經驗﹐除了領導人直接會談﹐也要更加重視工作層級磋商。

外交關係委員會美韓政策項目主任 Scott Snyder﹕「從我們的角度﹐工作層級會談是必須的﹐以彌合雙方的分歧。我們的情況是﹐領導人沒有足夠的時間﹐坐下來就無核化的具體問題﹐與對方進行磋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