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磯釣證 基隆嶼國際磯釣賽迎向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4 日訊】2019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共56位磯釣好手齊聚基隆嶼競技,爭取晉級資格。基隆市也是全台第一個推動自治條例,通過島礁磯釣活動合法的縣市,並建立磯釣證制度,讓磯釣成為安全、有保障的活動。 

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參賽選手 陳易凡:「在活動當中,其實都是屬於比較安全的。釣魚人大家要有一個心態就是,我們小魚放生,然後垃圾帶走。」

基隆磯釣大使 沈文程:「那個魚啊,要長那麼大不容易。就是讓牠回家去吧,這是永續,我釣只是享受那個過程。」

基隆嶼國際磯釣賽裁判長 楊逸凱:「這樣子是有助於產業的發展。尤其磯釣這一塊,它其實有一個政府管理,然後有開放、安全的一個地方,可以讓他們上去釣魚。」 

想要在基隆嶼釣魚,釣手們必須先向基隆區漁會申請磯釣證,通過後,市府酌收費用,用來投入基隆嶼的資源復育和環保工作。基隆市產發處表示,自2017年首度開放磯釣並建立完善證照制度管理以來,已超過6千人辦證,每年吸引近萬人次前來基隆嶼磯釣。 

日本天才大物師 山元隆史:「大家好,初次見面,我是山元。」

日本磯釣大賽五勝冠軍 田中貴:「辛苦了。」 

賽後的選手之夜,除了有來自日本的磯釣好手田中貴、山元隆史,分享技巧與經驗,基隆市府也向選手推廣來自日本的鮮魚處理技巧,活締處理法。 

海鮮餐廳行政主廚 張正忠:「他們(日本)做的方式是以人道宰殺的方式,而且它能大量的保持住魚的鮮味跟甜味。目前有在用活締魚的,可能只有米其林餐廳,還有一些比較高端的餐廳,但是要讓它能普及到所有餐廳的話,基本上難度非常高。」 

基隆市府表示,期望透過競賽活動的辦理,促進釣友們的情誼和技術交流,加強國人對海洋環境保育,以及資源永續利用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