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張善政紛談總統題 科技界2020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意外現身AIT台灣關係法40周年系列座談會,當面向AIT主席莫健提問,並對臉書上寫的,台灣未來命運「20字口號」侃侃而談,而同一個時間點,也是科技人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是舉辦新書發表會,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潤泰尹衍樑,台哥大林之晨,以及翟本喬,都到場支持。讓人聯想,拼2020總統大選,科技產業菁英,也將積極參與,不缺席。

現身AIT座談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尖銳提問,英文問題還放上臉書,掀起網友熱烈討論,隨著2020逼近,郭董臉書話題也關心台灣未來命運,修改韓國瑜訪美提出的20字口號,話題直接拉高到國防總統層級,難免被媒體問到,是否也有意角逐2020?郭董啞然失笑。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不是有很好的人選嗎?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我們只是給他建議。未來AI跟5G的時代,技術最好的不在日本,在美國,所以說,美國也很多,所以只有科技的交流,自己的創新,才能夠創造國家的未來。」

以企業家高度為台灣把脈,郭台銘說,台灣要想辦法吸引更多人才回國,才能在美中貿易戰下生存。而被記者問到,臉書引用少見的成語「東食西宿」,意旨兩邊好處都想抓,到底暗指誰?郭董只回應。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不支持任何人,我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我們不能老賣水果,一個貨櫃的芭樂能夠值多少錢?一個貨櫃的半導體,一個貨櫃的有半導體加上人工智能裝置,是以箱來算的,以個來算的,不像芭樂是以貨櫃來算的。我們台灣,必須要跟在中美貿易,結構調整的過程中,找到基座,找到方向。」儘管郭董臉書澄清,「不支持任何人」,還是止不住網友敲邊鼓頻留言「選總統」;而同一個時間,堅持要以無黨籍參選2020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舉辦新書發表,政商人脈一次排開,不只有潤泰尹衍樑,前老闆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閣揆劉兆玄,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臨時起意」到場力挺。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的原則就是在國民兩黨以外,尋求最大的合作空間。(發表會上來了很多國民黨的好朋友,那您的總統大選有可能跟他們合作嗎?)再往下看看吧,我覺得世事難料,我現在努力做我自己的事情,但是將來,怎麼樣演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話,沒說死,保留和藍營合作空間,就是因為2020這一局,實在太難料,包括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創的玉山黨,和中華民族致公黨等,都找上門,希望和張善政合作,但張善政堅持無黨籍,不走傳統選戰,臉書推政策直播,要用科技人視野,找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