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與清大學簽訂MOU 成立跨領域醫學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桃園市政府與清華大學(15日)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在桃園航空城設立一所跨領域的醫學中心,以及教育研發園區,校長賀陳弘表示,這座醫療園區,也將把桃園的醫療產業帶向國際舞台。

桃園市政府與清華大學完成簽署為期3年的合作意向書,未來「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興建經費由清華大學支應,桃園市政府則提供興建醫院及教育園區必要的協助和指導。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在整個醫療服務方面,他具有包括國際醫療的優勢,像長庚醫院每一年大概有二萬個國際醫療的旅客,來到長庚醫院,未來在這方面應該要繼續發展。桃園的工業產值是全國第一名,各方面的供應鏈很完整,如果加上國立清華大學的投入,我相信也會帶動,新一波生醫產業的發展。」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未來的醫學將會是跨領域的鏈結,清華大學將提供人文社會、科學、工程等領域的技術,打造一所跨領域的醫學中心等級醫院。

國立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未來的醫學必須要跟其它的學科能夠有效的結合,才能夠成為世界上一流的醫院,同時也能夠使桃園帶到世界上面的舞台,創造一所世界上面一流的醫學中心等級醫院。」

桃園具有國際機場與高鐵的地理優勢,雙方的合作,更能夠吸引東南亞及歐美人士來台就醫,將桃園的醫療產業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