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捐獎助金 社福單位打造無毒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為了培養成年身心障礙者,擁有自立更生能力,國際扶輪社捐贈獎助金,幫助新竹愛恆啟能中心,建置一座網室農場,(12日)希望讓啟能中心學員,從被幫助者成為生產者,有機會能回饋社會 。

38歲的世璋蹲在菜園裡,專注的手工除草,還開心的採摘小白菜。來到啟能中心一年多,透過教保員指導,從除草、採收、包裝,都已經駕輕就熟。

新竹愛恆啟能中心學員 世璋:「(最喜歡做甚麼?)種菜還有拔草。」

國際扶輪3520地區前總監 黃金豹:「讓他們有真正的一個實際上的一個實務,能夠讓我們這個愛恆所有的小朋友們、或者智障朋友們,都能夠自己來自立更生。」

新竹市百合扶輪社社長 謝秀卿:「也會給他的家人、他的家庭帶來比較正面的,而且他們自己讓自己也活得比較有尊嚴,因為他們自己會種菜了,他們可以賺錢了。」

由新竹市百合扶輪社號召多個扶輪社共同支持贊助,愛恆啟能中心樂活園,獲得「國際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建置一座耗資兩佰萬元的網室農場,從事無農藥的種植活動,幫助身心障礙者建立一個學習樂園。

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 鄭仁芳:「我們協助這一些弱勢的家庭、需要幫助的朋友們,他們種有機的蔬菜或者是水果,讓這些的他們可以得到一些的益處,然後能夠捐助其他的單位,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愛恆啟能中心董事長 戴耀賽:「除了讓身心障礙者在這裡安身立命之外,他們也可以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種出無農藥的蔬菜,讓這個社會一起共同享受。」

愛恆啟能中心表示,學員們在這座農場裡學習各種農事,情緒變得穩定、身心也更健康。未來將提供各界栽種學習、食農教育、生態體驗,以及共同開發各項農特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