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培英國小95年校慶 素人裝置藝術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彰化培英國小近期舉辦95周年校慶活動,校方在校內放置了四件大型裝置藝術,這是素人工藝家利用不鏽鋼以及廢棄玻璃瓶做成貓頭鷹、鹿以及會發光的蚊子及蜜蜂,奇特的工藝品,成為現場焦點,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來到大門口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一隻大蚊子,取名「天蚊台」,腹部尾部還會發光;另外一隻利用各種大小玻璃瓶組合搭配,外型就像一隻鹿,叫做「迎賓鹿」歡迎客人;最受矚目的是講台上這隻貓頭鷹,素人工藝家將它取名為「愛培鷹」。

彰化培英國小校長 施舜馨:「在地的素人藝術家,蔡錫卿先生,他提供了四項非常有創意的作品,有天蚊台,迎賓鹿,人來蜂,以及愛培鷹,帶給我們小朋友,日新又新,很耳目一新的感受。」

校慶重頭戲就是這個需要10多個人才拉得動的氣球造型大蛋糕,並且邀請來賓拉下禮砲,慶祝學校95歲生日快樂。

彰化培英國小校長 施舜馨:「科學闖關親師生的園遊會,還有我們的藝文展,跟我們薩克斯風的表演,我們希望更多的培英人,回到培英,能夠重新連結。」

學校低年級學生準備小舞獅開場表演,緊接著幼稚園小朋友大跳騎馬舞,中年級的跳繩以及高年級的精彩表演,讓學校師生共同歡度95周年校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