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驚傳大火 尖塔燒塌保住主結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來看到,有著850年歷史的歐洲文化珍寶,舉世聞名的巴黎聖母院大教堂,週一傍晚驚傳失火,造成塔尖和穹頂倒塌,主體建築大部分被燒毀。聖母院興建年代可追溯到12世紀,是法國作家雨果經典小說 「鐘樓怪人」的情節場景。經過4個多小時的搶救,目前是成功保住兩座鐘樓與主結構。請看我們巴黎記者的報導。

新唐人法國記者 David Vives:「巴黎聖母院今天(週一)下午起火,(截至發稿)附近街區被封鎖,可以聽到警笛,以及試圖滅火的消防員的聲音。數千人駐足關注火情,人們都愣住了。現在還不知道起火原因,但官員表示可能跟修繕施工有關。」

當地時間週一下午晚些時候,巴黎聖母院大教堂頂部突然噴出火焰,火勢很快延燒到建築物其它部分。屋頂火光沖天,冒出滾滾濃煙,遮住了半邊天。

教堂塔尖倒塌,隨之整個屋頂也迅速坍塌。建築的大部分被焚毀。

大街上幾千人停住腳步關注火勢,驚呼聲不斷。

400名消防員到現場救災,火勢無法控制,消防員只能集中所有努力保護大教堂背面的藝術品,以及防止北側的塔倒塌。

法國總統馬克宏趕到現場察看,還取消了晚上的一項活動。

他在推特上表示,這場大火讓他「很傷心」,因?「這關係到一個民族的情感,我想到了所有天主教徒和所有法國人」。

目前警方認為這次火災是一場事故,可能和正在進行的維修施工有關,具體原因尚待查明。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一場公開活動上,特別對這場大火發表了講話。

美國總統 川普:「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寶藏之一。它可能比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博物館都要偉大,它?火了,太糟糕了。」

巴黎聖母院有850多年的歷史,屬於哥德式建築,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和觀光場所。每年吸引幾百萬觀光客。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