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機頻繞台!國防部宣布5月東部實彈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中共又挑釁!國防部證實,共軍的轟6、殲11等多架戰機,大規模到西太平洋上遠航訓練,挑釁意味濃厚。國防部不只主動公布訊息,也預計漢光演習期間,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聯合實彈操演,針對性十足。不過,是否模擬對抗共軍犯台的操演,國防部不願證實。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拿了一張航跡圖,就偽造說中共的軍機,已經飛越台灣的領空,在大肆做不實訊息的渲染,這些都是極不專業,而且做法非常拙劣的假訊息,不用給予理會。」

原來是對岸論壇貼出的台海航跡圖,宣稱早就闖入台灣領空,國防部拉高分貝反擊,因為國防部和日本航空自衛隊都偵測到,前一天中共軍機大舉出海,包括空警500、轟-6K、運8電偵機,還有蘇愷30跟殲11戰機,從巴士海峽遠海長航到西太平洋,其中轟6K和和運8循繞台路線北返。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所謂的遠海長航訓練,不單單只是不管是空中地面,或者是其他的這些監偵的這些手段,從聯合勤監偵它們的動態,從哪個基地調動,還有從起飛狀態,其實一直到返航,返回它的駐地,我們都會全程監控。」

國防部宣稱共軍一切行動都在掌握之中;但時間就這麼刻意選在美台慶祝臺灣關係法40周年系列活動的第一天,也是繼去年五月之後,共機大規模出動多機種遠海長航,上演「繞台」戲碼;更打破慣例由南部戰區空域出海,實施以往不常見的「跨軍種、跨戰區」聯合操演,影響台海穩定。

不過,國軍也將在5月份漢光演習期間,聯合海空軍的軍艦、戰機,搭配岸置飛彈和資電部隊,在東部外海進行聯合操演;專家解讀,就是針對中共而來。

軍事專家 施孝瑋:「對於我方過去來講,長期把東部視為後花園是一個戰區、戰線的後方,但是現在這樣的空間跟環境,在中共遠洋作戰能力全面提升下已經越來越不安全跟妥適了,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必須要在東部進行相關戰演訓,強化東部防衛作為。」

中共頻頻踩兩岸紅線,台灣不容有天真的想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