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究證實:待外太空1年認知會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長期待在太空環境下,是否會對人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美國太空總署NASA11日發表的研究中,讓一對雙胞胎 史考特 與 馬克(Scott and Mark Kelly),分別在太空站和地球待上一年左右,比較兩兄弟的身體狀況。

研究團隊觀察史考特在太空站時身體所發生的變化,受到的影響,包括頸動脈變粗、DNA受損、基因表現出現變化、視網膜增厚、腸道微生物變化、認知能力降低,以及染色體末端「端粒」(telomeres)出現結構變化等,但史考特的DNA並沒有改動或變異。

研究採用的資料包括認知測量、生理資料,以及兩兄弟27個月來的血液、血漿、尿液、糞便等樣本,發現在太空生活造成的影響,當史考特回到地球約半年後都能復原。

負責協調研究的NASA人類研究計畫副主管普拉次(Steven Platts)表示,這展現了人體的「韌性與穩健性」。這也顯示人類可以在太空中「大致上維持」近一年。雖然研究結果偏向樂觀,但也顯示出要在為期更長的太空任務,可能仍需要相關對策和保護措施。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