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今年資本支出大砍3成:因應市場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南亞科今天召開第一季法人說明會,不過因應DRAM市況低迷,南亞科決定大砍今年資本支出,從原先的106億元,降到70億元,業者預估,隨著下半年第三季旺季到來,整體市場供需,就會恢復平穩。

DRAM報價遭遇亂流,南亞科法說會,南亞科技總經理 李培瑛:「(首季DRAM報價)平均跌幅就是剛剛報告,應該有超過20%。相較去年跟前年,今年原先的資本支出就相對小,那現在因應市場的變化,再更小了一點。」

第一季DRAM進入谷底,連帶南亞科首季營收只有113億,年負成長39.5%,每股盈餘險守1.18元,李培瑛預估,第二季DRAM報價跌幅收斂,第三季在傳統旺季帶動下,供需可望恢復平穩。

南亞科技總經理 李培瑛:「我的看法是,第一季已經是(需求面)相當低。(第二季)量會應該有機會,不再往下跌,價格跌幅縮小。」

業者敲定調節5%-10%產能,研發低功率新產品。實際上,包括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DRAM廠,已經陸續宣布降低今年資本支出。

南亞科技總經理 李培瑛:「目前整年度,(位元銷售量)預期我們還是個位數字的成長。」

南亞科表示,伺服器記憶體需求面,可望逐季回升,CPU缺貨現象第三季緩解,高層表示,今年南亞科擴大徵才百名工程師、技術人員的規劃,沒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