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後再談休息 小戴:以世錦賽奪冠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連兩週抱回兩座冠軍,凱旋歸台,小戴回國後首度露面,說還想拿幾座「沒拿過的冠軍」,其中包含世錦賽和奧運金牌,另外,日前傳出她考慮在東京奧運後急流湧退,小戴也在今天,首度作出說明。

羽球世界球后 戴資穎:「今年還是會先以世錦賽去做為目標,因為就是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去拿到,每一個沒有得過的獎,然後盡力去達成。」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帶著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座女單后冠凱旋回台,目前他已經穩坐球后123週,來到史上第2長的球后紀錄,不過日前傳出,戴資穎有考慮在東京奧運後退休,對此,戴資穎16日出席活動時作出回應。

羽球世界球后 戴資穎:「我覺得到那時候其實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就到時候再決定。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吧,因為畢竟也是這樣飛了快十年了吧。」

坦言想稍微休息一下,不過戴資穎的成績早已讓老外驚呼連連,有外國媒體就報導指出,一年內奪下兩座大賽冠軍對一些球員來說,已是驚奇之年,對戴資穎來說只是一個月份的成績單,而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也出言鼓勵小戴。

台灣網球好手 盧彥勳:「我相信小戴的一個狀況來講,我相信她多多少少只是可能心理上的一個怠倦,那當然我只能在這邊鼓勵她說,其實她還是好好去享受比賽,那雖然說排名還有這些積分的壓力,甚至拿冠軍的壓力,大家對她的期待,當然都是無形的壓力,但是重點是她自己能不能夠好好的在球場上享受。」

而外媒報導也提到,戴資穎的「穩定性」是今年所展現出的最大優勢,形容戴資穎擊球時,如同機器人般精準,分析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的可能性很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