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族服體驗 遊客近距離親近原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花蓮太魯閣遊客中心,上週末(13日)舉辦太魯閣族服飾體驗活動,吸引許多遊客攜伴參加,近距離感受不同文化的氛圍。

圍上布滿太魯閣菱形紋的裙子,戴上頭巾,背上黃藤編織的竹簍,太魯閣族傳統服飾在織物的款式、形制、色澤、紋路質地上,都隱含著自己獨特的風格。

遊客:「我們住在花蓮,但是很少族服的體驗,認識多元文化。」

太魯閣族人 苡莉‧馬邵:「太魯閣族是以白色為底,可是在全台灣裡面,大家不太清楚太魯閣族的服裝顏色。」

太魯閣遊客中心舉辦的太魯閣族服體驗活動,讓遊客有機會近距離了解原住民文化,穿上太魯閣族服飾,女生變漂亮,男生展現英勇帥氣,就連小朋友衣服都非常可愛。

遊客:「我就說很棒啊,這種體驗覺得很不錯。」

太魯閣族人 苡莉‧馬邵:「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看到顏色,就想到我們是太魯閣族。」

遊客 vs. 苡莉‧馬邵:「這個染色你們拿植物,這是薯榔的顏色,薯榔是暗紅到深紅這樣,對對對,用植物染,所以我們以前都用植物染的那個方式去染那個苧麻,滿耗時的,應該會褪色哦,因為它是染好的顏色再去織,所以那就不會有問題,就不會像一般碰到水就會褪色。」

白色為底,搭配一點紅,一點綠,或是藍色、黑色,這是太魯閣族服飾常用的顏色,在中央山脈下充滿樂觀和藝術感的族群,帶給遊客輕鬆愉快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