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輪貿易談判落幕 啟動貨品關稅交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川普政府現在把公平貿易的目光,轉向日本。為期兩天的美日首輪部長級貿易談判落幕,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雙方將開始就農產品和汽車的貨品貿易,展開關稅協商,包括電子商務(EC)在內的數位貿易,也將列入討論,下周將繼續談判。

日本NHK world新聞:「日本和美國結束了第一輪貿易談判,期望達成新的貿易協議。日方希望將協議內容限制在貨物貿易,但美方希望,將談判範疇延伸到服務和其他非貨物的領域。日方代表表示,談判將會包含所謂的「數位貿易」。」

日本經濟大臣 茂木敏充:「美國盼望減少貿易逆差,並希望將農產品列入這次的貿易談判當中。」

好,茂木敏充提到,美國對雙方高達676億美元的貿易逆差提出關切,並希望日本擴大開放美國農產品的進口。他並強調,已經確認協商期間,美國不會對日本汽車發動追加關稅,朝日新聞分析指出,在數位貿易部分,出於對中共壟斷的擔憂,應是美日容易開展合作的領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