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清潔工花20年收舊書設圖書館助窮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過去20年來,哥倫比亞垃圾清潔工 古鐵雷斯(Jose Alberto Gutierrez)利用職務之便,收集別人丟棄的書籍多達幾萬冊,經過整理後,他在自己家裡設置了一個圖書館,還將圖書館取名為「文字的力量」,讓周邊鄰里的孩子在下課後,有地方可以看書或溫習功課。

雖然出身貧苦之家,而且從事卑微的工作,但古鐵雷斯 透過書本幫助他人的情操卻很偉大,他通常在晚上9點至早上6點駕駛垃圾車四處收集垃圾,並經常發現人們將書本丟棄在垃圾堆。於是將這些書本重新整理,在自己的家裡成立圖書館,供人免費借閱書籍,這些年來,古鐵雷斯收集到的書本已有三萬冊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從垃圾堆救回來的,還有一些是別人捐贈或他自己掏腰包購買的。

古鐵雷斯尤其想幫助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她自己小時候因為家境清寒而輟學,但他的母親每晚都會在他睡覺前念書給他聽,這使他培養了對閱讀的愛好,也深信開卷有益的道理。對於自己的藏書越來越多,古鐵雷斯表示,這是一種福氣。「我們給予的書越多,我們獲得的越多。」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