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產雙胞胎!奈及利亞小鎮有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您知道在奈及利亞西南部有個所謂的「世界雙胞胎首都」嗎?當其他國家的雙胞胎出生率還停留在像日本的0.8%、西歐的1.2%,甚至連美國因為生殖醫學的影響,上升到3.4%了,都還遠遠低於奈及利亞西南地區的約魯巴人。根據過去的研究統計,該地區的雙胞胎誕生率高達10%,而當地人認為,這都是因為他們愛吃秋葵葉的關係。

來到奈及利亞西南部伊格博奧拉鎮(Igbo Ora)的遊客,可能會覺得自己眼花了,老是看到兩個長得一樣的人,因為這裡就是所謂的「世界雙胞胎首都」。

雙胞胎密集的程度,可以從學校裡一窺究竟。在這所中學近100名孩子中,就有九對雙胞胎。

學生 Kehinde Oyedepo:「由於我們吃秋葵葉,伊格博奧拉鎮上有很多雙胞胎。如果居民和遊客吃秋葵葉,他們會生雙胞胎。我們雙胞胎喜歡吃香棕櫚油,豆子和香蕉。」

居住在奈及利亞西南的約魯巴人(Yoruba),特別會生雙胞胎。根據英國婦科醫生在1970年代的研究發現,該地區每1000名新生兒中,就有大約50對雙胞胎誕生,等同有10%的新生兒為雙胞胎。

伊格博奧拉鎮居民認為,他們能夠生出這麼多雙胞胎,完全是自然的,要歸功於用來燉菜的秋葵(okra)葉子。

雙胞胎母親 Oyenike Bamimore:「因為我吃了很多秋葵的葉子,我生了八對雙胞胎,但只有四對活著。雙胞胎很好,我們有雙胞胎的特別節日,吃豆子和吃粥來慶祝。」

雖然還沒有證據證明,秋葵葉導致高雙胞胎出生率,但可以確信的是,當地人愛吃燉秋葵葉的習慣,依然會持續下去。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