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表態拼2020 德媒網路調查揭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好,郭董角逐2020總統大選,不只台灣關注,外國媒體也同步報導。德國媒體昨天率先作出一份小型民調,發現有八成的網友,反對郭台銘選總統。《日本經濟新聞》則是點出,郭台銘參選,有可能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

大大的標題寫著「鴻海郭台銘表示,媽祖支持他選總統」,第一張圖還放上媽祖神像照片。郭台銘表態參選的消息出來後,美國多家媒體跟進報導。但其實前幾天,外媒就注意到,郭台銘可能會有新動作。

路透社(2019.4.16):「鴻海的領導人表示,他考慮參選台灣總統,郭台銘是台灣首富,在路透社報導他計劃從鴻海退位之後隔一天,出現這樣的言論。」

德國之聲中文網16號在臉書發起一項小規模調查,詢問「如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你的態度是:」截至台灣時間下午4點07分,已經有5194票投票,其中有80%的網友反對郭台銘參選。一名網友在調查下方留言寫道「別忘了他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也有網友說「他這麼鄙視或厭惡民主的話,更適合去中國啦」,還有網友質疑「身家壓在中國,選台灣總統?」

另外,也有媒體關注,郭台銘沒有明確繼任者,如果他參選總統,公司營運可能面臨問題。

彭博記者 Peter Elstrom(2019.4.16):「他手上的確有許多商業挑戰。他從智慧手機的崛起當中獲得了許多財富,包括iPhone,還包括小米手機和其他廠商的手機,但那個市場目前停滯不前。」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郭台銘參選,可能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內文寫道,「郭台銘公開宣稱「獨裁」經營。鴻海高管也表示老闆決定一切。」「如果一直發揮強大領導力的郭台銘卸任,有可能給鴻海和夏普等集團整體的經營帶來混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