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具體作法助台外交!立委:40年罕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好,星期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台美印太安全對話活動上提問,台灣參與國際經濟組織的鑰匙,在華盛頓還是北京手上。隔天,立法委員林昶佐赴立法院質詢時,直言是美國。立委王定宇也指出,3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眾議院聽證會提出具體做法幫助台灣外交,是過去四十年罕見。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9.04.16):「對台灣來說,積極參與區域或國際經濟組織,誰掌握開門的關鍵鑰匙,華盛頓還是北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星期二在印太安全對話會議中提問,卻因為時間不足沒得到回應,憤而離席。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隔天赴立法院質詢時,親自回答。

外交國防委員 林昶佐:「美國可能是通往國際組織的鑰匙,中共是台灣通往地獄的鑰匙。」兩岸關係在中共頻頻打壓下日漸冷卻,反觀美台關係不斷加溫,重視民主人權的中華民國,是美國印太戰略佈局的重要夥伴,美方在政治、外交、國防、經貿上都對台友好。立委就提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在3月指出,美國正運用工具箱內的所有工具,支援台灣與他國外交。

外交國防委員 王定宇:「1978年以後,你很難看到美國政府這麼高層次的,在談到台灣,而且是好事情。他提到台灣的時候,還提出了具體的作法,這個都很罕見。」外交部長 吳釗燮:「過去的這一段時間我們已經看到,美國的國安會、美國的國務院,對我們台灣的外交關係的這個,力挺的這個力道,是非常強勁的。」外交國防委員 王定宇:「司徒文提到說,這半年,AIT發表了聲明的重要性,比過去幾十年加起來還重要。」吳釗燮直言,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最大阻力是中共,對於美國及友邦為我國發聲,則表示感謝。不過吳釗燮也聲明,美台友好不是天上掉下來也不是美方施捨,而是台美共同積極協商獲得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