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號稱印尼史上最激烈的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印度尼西亞的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的選舉,在今天(4月17日)登場,這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直接總統選舉和單日選舉活動。今天開票率過半時,現任總統佐科威,暫時贏了超過10個百分點,而外界關注印尼大選的重點則是在:選民如何對中共經濟影響,進行表態。

17日印尼總統大選,現任總統佐科威與前將軍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角逐總統寶座。印尼人口2億4000萬,是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單日選舉超過1.9億選民參加,投票在台灣時間週三下午二時結束。

雅加達選民 阿卜杜拉赫曼(HENGKI ABDURRAHMAN):「不論誰贏,我們必須保持團結;只要它是公正及誠實的,我們就不必要爭吵。假如佐科威贏了,則我們將支持他;假如普拉伯沃贏了,則我們也將支持他;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不要吵架。」

雅加達選民 德葳(KARTIKA DEWI):「我希望選舉後,印尼能夠更有發展、更和平,所以當然我們全部正在想如何使這個國家更好。」

據路透社報導,民意調查機構雅加達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顯示,週三開票率過半時,佐科威佔56.7%、普拉伯沃43.3%,佐科威贏了超過10個百分點。

經濟民族主義、宗教認同是本次大選的重點,尤其是中共對印尼的經濟影響;反對派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批佐科威總統「親中賣國」,主張投資中國項目要嚴審;這也使中共的「一帶一路」在東南亞更進一步受到巨大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