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驗明正身 船長資歷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進入黑鮪魚捕釣季節,台灣南北漁民大車拚,繼蘇澳之後,屏東東港也釣獲今年屏東的第一鮪,上午已經驗明正身,是一名只有7年多漁撈資歷的年輕漁民搶下,預計週六拍賣,希望能賣個好價錢。

漁船進港,大家都在等好消息,從船上吊起來的黑鮪魚馬上就要驗明正身,牠是不是今年東港的第一鮪?

38歲的船長洪百鋐,之前跟著爸爸學習,漁業捕撈只有7年多資歷,創下從漁最短時間抓到第一鮪的紀錄,而捕撈地點在綠島東南方海域,捕獲的是一尾公黑鮪魚。

漁船船長 洪百鋐:「一抓到就馬上開船回來。」

船長說15日早上6、7點左右,準備起勾完成最後一次捕魚作業就返航,沒想到看到浮球在海面上出現猛烈的上下跳動,當下他相當緊張,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船長 洪百鋐:「看可不可以把牠抓起來,因為活的會跳來跳去,很緊張。」

除確認地點、船籍、重量外,也確認是活魚起鉤,登上今年屏東「第一鮪」寶座。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 林漢丑:「經過我們的鑑定委員,鑑定的結果,牠起鉤的時候是活魚,還有有100公斤以上 ,所以符合我們第一鮪拍的規定,

這條台灣南部海域捕獲的活魚,肉質肥美,預計20日上午10點半拍賣,已有多家廠商要搶標,預料可以拍個好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