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再敲定兩輪談判 或5月底簽署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美中貿易談判傳出新進展。《華爾街日報》,美中兩國將在4月底和5月初,進行兩輪面對面貿易會談,並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簽署協議。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非常順利。

美國總統 川普(2019.4.17):「我們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正在進行,進行的非常順利。我們做出許多要求。我感覺我們將會成功,這對兩國來說都好。協議進行的非常好,你很快很快就會聽到這個消息。」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出席活動時表示,美中貿易進展非常順利。《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中兩國計劃再舉行兩輪面對面會談。同樣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談判。

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19.4.17):「《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計畫在4月29日那個禮拜,前往北京談判。接著,中方代表在5月6日當週回訪華府。報導也指出,這份協議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簽署。」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在5月26號訪問日本,與5月1日登基的新一代天皇德仁會面。美國CNBC報導,中方希望利用川普這次到訪亞太的機會,安排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高峰會。

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19.4.17):「我們的消息來源說,中方考慮舉行的川習會的可能日期,是在川普5月底訪問日本。中方思考,川普到訪亞太地區,是一個可能讓(川普)總統停留在那裡(中國)的機會。」

先前,梅努欽表示,美中在執法機制上基本達成共識,雙方同意設立執法辦公室,可說解決了美中達成貿易的一大難關。但彭博社指出,美中仍有問題還沒解決。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2019.4.17):「在關稅議題上仍存在很大問題,以及關稅會被減少到什麼程度?當然,我們已經報導,美方已經要求中方,將對農產品的報復性關稅移轉到其他貨物上。」

但除了關稅之外,還有中共對部分行業補貼的問題。追蹤談判的人士稱,美中最近的談判在解決這些補貼方面幾乎沒有進展。中共的國有經濟體系中,普遍存在政府補貼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