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重要通知:發較敏感信息者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騰訊公司旗下的微信(WeChat),是大陸民眾常用的社交軟體 。 最近一份微信群組的重要通知傳出,明確指出微信群都有後台監控管理,十人以上組成的群由網警進行摸查,不得發較敏感信息,違反者判刑。

一份在本月初,由北京中學發給老師微信群組的「重要通知」的截圖最近傳出。「重要通知」中說,由十人以上組成的微信群將由網警進行摸查,群裡不得發較敏感信息,包括:政治敏感話題、涉黃,涉毒,涉爆,恐怖等訊息、軍事資料新聞等。違反者最高可判一到八年有期徒刑。

北京市民 馬先生:「經常見到這種通知,對微信的監控始終沒有間斷,始終是很嚴的,經常的封群封號,我覺得騰訊公司不應該跟政府合作,不應該跟警方合作,不應該把客戶的隱私洩露給警方,這麼做是違法的,他們的目的就是維穩,維護中共的利益,因為詐騙騙的也是老百姓嘛,不當回事。」

在用戶言論遭到嚴密監控的同時,一些騙子卻能夠在微信平台上騙錢,江蘇王先生最近在網上舉報,他被微信名「雪瑞」的人詐騙了八百元。

王先生4月17號告訴新唐人,對方自稱可以代辦訂餐服務,4月12號他同意訂餐,微信轉錢給「雪瑞」,發現受騙後報警。東台市公安局僅僅核實說,沒有這家餐廳, 微信騙子身份證也是偽造的。之後王先生多次投訴微信平台,微信不是拒?受理,就是回復沒有發現欺騙行為,目前詐騙犯繼續行騙。

江蘇 王先生:「我反映一個是微信詐騙的事情,第二個就是微信平台在掩護保庇詐騙,氾濫的微信詐騙,坑害的是整個使用人的利益,我反覆的一次次的舉報,都是不處理,同時呢公安部門也在推諉,我向網信辦舉報呢,網信辦也是不通過。」

近年來,因為微信言論被當局警告或抓捕判刑的大陸民眾越來越多,例如:湖北銀行職員劉艷麗被當局指控所謂的涉嫌「尋釁滋事罪」,在今年一月開庭,起訴書裡,當局蒐集的證據涉及2009年9月以來劉艷麗發自QQ空間及微信的言論。相對於微信詐騙,因為投訴無門,詐騙分子仍逍遙法外。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