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尖塔重建 法國向全球邀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巴黎聖母院遭大火重創,各界的捐款在短短兩天內,已達到10億歐元。法國總統馬克宏,宣示要在五年內完成重建,作業已經展開,將從重建教堂的尖塔開始,法國已經向全世界的建築師,邀稿招標。

持續了14小時的巴黎聖母院大火被撲滅,石頭質地的整體構架得以倖存。有一名消防人員和二名警察受傷。

週二,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表示,火災是意外事故。

法國內政部長 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內:「公共檢察官講的非常清楚。除意外事故之外,我們認?沒有別的事故原因。」

目前50名調查人員正努力找出具體原因。

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召集內閣會議,商議修復工作。與會的除了內閣部長們,還有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巴黎聖母院大主教、法國遺產保護協會和建築師協會的代表。

馬克宏誓言用5年時間重建大教堂,但專業人士稱需要更長時間。目前重建捐款已達10億歐元。

大火中,教堂尖塔的尖頂倒塌,這曾是巴黎天際線中最具特色的一部分。法國計劃為修復尖頂而在全球進行設計招標,有可能原樣修復,也有可能採用「適應當今時代的技術和挑戰的新尖頂」。

大教堂最重要的三個直徑超過32英尺的玫瑰花窗都完好無損,某些不太重要的小型花窗被火燒毀。消防人員稱,會注意不要在精緻的彩色玻璃上噴水太猛。

教堂主體的石頭結構框架沒有倒塌,但是起到支撐作用的木質結構損壞嚴重,牆體穩定性是目前的最大風險所在。法國警方表示,大門上面的三角形山牆已經向前傾斜20公分。

曾參與修復英國約克大教堂的大師級石匠約翰·大衛給出了一些建議。1984年約克大教堂在火災中嚴重損毀。

他說,工程的每一個階段都需要對倖存的木料、石材及工藝品作考古學記錄。火災發生時,聖母院正在進行大規模翻修工程。大衛建議先把被燒壞的腳手架移除,之後在教堂上面蓋上一層保護罩,遮擋風雨。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