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1強震!氣象局:一週內恐有規模5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馬上來聚焦,今天下午一點零一分,花蓮地區發生規模6.1強震,震央在花蓮縣秀林鄉,全台都有感,花蓮縣震度更高達7級。目前全台災情是1重傷16輕傷,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是花蓮秀林鄉有儀器監測以來,發生過最大的一起地震,主要是板塊運動造成的能量釋放,不排除一週內,還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

一陣天搖地晃,今天下午1點01分,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規模6.1地震,花蓮銅門震度高達7級,全台都有感。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震央位置靠近中央山脈,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歐亞大陸板塊所造成。這是花蓮銅門有史以來最大地震,不算正常能量釋放。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它應該是這個地區。從一九七三年以來,所謂一九七三年是指,我們有科學儀器來監測地震,最大的一次地震。不能算正常能量釋放。在之前只發生5次,規模超過5,而且都沒有超過5.5。」

陳國昌表示,1973年至今,銅門只發生5次規模5以上地震,間隔時間也都不一定,所謂正常是指固定時間,出現差不多大小的地震,所以這不算正常。這個地區,地質條件剛性高,短時間內,可能就會發生大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不排除規模五以上餘震的時間,應該是在一週之內。如果它調整能量,沒有完全平衡,就會很快很短時間之內,還會再來一個大的餘震。通常一般來說,就是兩、三天甚至一天內。」

地震專家郭鎧紋指出,6.1地震能量相當於0.7顆原子彈, 2017年至今台灣地震不多,估計還有13.3顆原子彈的能量等待釋放,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