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景氣谷底已過 下半年將強力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重要產業新聞,帶您關心,不少分析機構,樂看全球下半年景氣,將逐步回溫,台積電今天(4/18)舉行法說會,總裁魏哲家特別提到,下半年需求將強力反彈,7奈米產能吃緊,提前預告半導體市況將明顯好轉。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地震很大你有沒有感覺?)沒甚麼影響,(廠區都OK嗎?)嗯。」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直接表明地震不影響台積電產線運作,不光說給法人聽,首季台積電財報也符合預期,合併營收新台幣 2,187 億元, EPS 為 2.37元,尤其魏哲家表示,下半年7奈米需求強勁,谷底已經過了!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相信,我們可能已經跨越了我們業務谷底, 正如我們已經看到客戶的需求已經穩定下來,在今年下半年,台積電業務成長,來自客戶庫存降低、和對7奈米製程技術的強力需求。」

下半年蘋果新品旺季,還有5G、高速運算訂單帶動下,市況出現好轉訊號!台積電預測,2019全年智慧型手機、HPC高個位數成長、物聯網成長雙位數,台積電今年營收,會比去年微幅成長。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它的Silicon Content (矽晶片含量)增加比較多,那我們台積電在市場佔有率上,高階手機是比較高的,另外一個是我們有增加市占率,或者是我們自己、或者是我們客戶,有增加市占率,這兩個加在一起,使得我們今年手機的成長,會到高個位數。」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沒有足夠的基礎資料去給你未來幾年的分析,但是我們正在做這件事情,那個目標我們正在努力。」

全球晶圓代工市占來看,台積電拿下56%,連9年成長,穩坐第一,高通與蘋果達成專利和解,台積電也是正面看待,股價近五個交易日大漲5%,來到264.50元,市值6.86兆,是今年以來最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