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投資案重談?鴻海:徵才是長期性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與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而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目前傳出變數。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州當地媒體報導,威州州長表示,由於鴻海旗下的富士康,沒有實現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的承諾,打算要與鴻海,重新商談合約。對此,鴻海發聲明回應,強調創造就業機會承諾是長期性質,將繼續履行與威州的合約。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7.7.26)「對威斯康辛州的投資,從今天開始。我們也承諾,為美國人民創造良好的工作。總統先生,老鷹起飛了。」

2017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同台,宣布啟動美國「飛鷹計畫」,在威斯康辛州五年投資百億美元,並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2018年6月,川普與時任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還特別到威斯康辛州,參加富士康新建廠區的動土儀式。

不過現在,這起投資案,出現變數。17號,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表示,富士康1萬3000個就業機會的承諾不切實際,打算與鴻海重新談判。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 艾佛斯(2019.4.17):「(你認為富士康會在威斯康辛州聘用1萬3000人嗎?)我認為此時此刻,那會是不切實際的期望。他們已經縮小正在進行的廠房面積。(你們有談到修改協議嗎?)是的。」

對此,鴻海在台灣時間19號上午發出英文聲明,表示,鴻海持續承諾與威州的投資案,「鴻海在威斯康辛州創造工作機會的承諾是長期性的。」並表示,鴻海集團每週持續與艾佛斯州政府密切接洽,對於未來的洽商、合作和新觀點,抱持開放態度。

威州當地居民 Rick Goebel(2019.4.17):「嗯,每次他們被問到,他們的目標是否還是1萬3000個工作機會,他們都說,是的。所以雖然他們轉換到第六代工廠,他們還是說1萬3000個(工作機會)。」

重新談判支持者 Dina Kaye(2019.4.17):「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他們原本說要做的事,都不會實現。(為什麼這樣?)聽起來太美好,不太可能成真。」

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財經記者 Rock Romell(2019.4.18):「一開始,他們說要做的是他們稱之為10.5代大面板廠,那是這個產業中,最大、最為昂貴的工廠。最後,去年年中,他們承認,不,我們沒有要蓋10.5代廠,要蓋6代廠,比較小,也比較便宜。」

鴻海集團版圖遍布全球,以亞洲為中心,橫跨亞、美、歐。亞洲地區以中國為主,另外包括日本、台灣、印度、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歐洲有芬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美洲則有美國、墨西哥與巴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