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台美展巡迴台南 莫健妙語談及時雨解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AIT美台關係展,巡迴到台南創意中心,今天(19日)開幕式,巧遇一場及時大雨,緩解旱情。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露,國際知名的愛文芒果,就是台美合作產出;歡迎月底訪台的美國農業代表團,走訪台南。AIT主席莫健強調共創未來,繼續強化拓展美台關係,歡迎鄉親造訪AIT內湖新館。

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 莫健:「台南已經很乾,沒有足夠的降雨。我很開心看到台南,打破旱情。」

開幕式,巧遇及時雨,緩解台南旱情。美國在臺協會,舉辦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接地氣巡迴全台灣,最新一站到台南。AIT主席莫健、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林良蓉,出席開幕式。會場台南創意中心,曾有30年,是台南美國新聞處,許多人留學諮詢的第一站。

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 莫健:「那些赴美留學的人自然而然發展了對美國深厚的情誼和理解,並建立了專業人脈,以及共享的民主價值觀,這些共享價值奠定了今日美台關係的基石。」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美國農業部4月底將第一次派遣代表團訪台,他歡迎能拜訪台南。他強調,台美關係密切,台南感受尤其深刻。

台南市長 黃偉哲:「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先生,在美國國際開發署的協助下,把(美)佛羅里達州的Irwin芒果樹,嫁接到台南玉井的原生芒果樹上,後來才生產出享譽國際的愛文芒果。」

巡迴展介紹AIT40年來的角色,展出許多文件文物、訪談資料和數百張照片,還有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的影像。黃偉哲說,1979年之前,美台關係就很緊密,之後的台灣關係法,對台灣也影響深遠。

台南市長 黃偉哲:「雖然台灣關係法,是一部美國的國內法,但是它影響力卻是跨國界的。對台灣的不管是內部的民主進程、以及整體的國際形勢、以及對外關係、甚至台灣的經濟成長,都有非常舉足輕重的影響。」

莫健強調,「立穩根基,共創未來」,要強化並拓展美台關係。他歡迎鄉親,造訪AIT內湖新館,這是美國對美台夥伴關係長期承諾的重要象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東旭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