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壽國宅強震後災損 住戶籲市府鐵腕都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據統計,北市烏龍超過30年的屋舍多達九9萬件,列管海砂屋中,需要拆除重建也有49件。像是延壽國宅I區,因三互不同意戶卡關,遲遲無法改建。昨天地震後,不少屋內水泥剝落,甚至又出現漏水狀況,讓居民抱怨住不安心,呼籲市府展現鐵腕,盡快強制都更。建管處則說,超過3年自拆期限,就會依法開罰。

延壽國宅I區住戶 李小姐:「這個下面透筋以後,完全掉下來,它就是因為海砂屋。」

輕輕一碰,蓄水池底部的水泥,就開始剝落,水泥塊夾著鋼筋,讓結構變脆弱。

延壽國宅I區住戶 李小姐:「這個如果掉更多,馬上就大家,這棟的人將近30戶都要停水阿。」

不只面臨停水危機,走出地下室,上頭的的天花板,也已經大面積龜裂,輕輕一碰碎片就掉滿地,北市延壽國宅I區,近30年的老房子整棟都是海砂屋。418地震後,住戶們更住的提心吊膽。

延壽國宅I區住戶 李小姐:「每一次只要有地震,大家都說好怕,尤其有幾戶膽子比較小的,他都會說,我真的好幾天我都會不敢待在屋裡。」

延壽國宅I區住戶:「地震完之後沒多久,屋頂這邊就開始有漏水,然後有隙縫,然後你看現在還有在滴水的狀況。」

屋內臥室牆角,一大片水漬,地上還有接水用的臉盆,從地震後就開始漏水,讓民眾住的不安心,想都更卻因3戶不同意卡關,曾拉白布條到市府陳情,就盼柯市府在4月30日拆除期限後,能拿出魄力。

延壽國宅I區住戶 李小姐:「我覺得市府應該要拿出魄力來,不要說今天有三戶,你就不敢拆,其實今天可以我們申請強拆我就希望他能來強拆,因為你不強拆的話,以後所有都更都沒辦法做了。」

台北市,列管的海砂屋多達58件,其中49件共2365戶,都應該拆除重建,還有42件超過3年的自拆大限,卻遲遲沒有動作。

聲源: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 洪德豪:「未於期限內停止使用(居住),就是連續處罰,至於說如果當作商業用,這個部分可以執行斷水斷電。」

市府強調會祭鐵腕開罰,也會全力協調都更中個案。居民只盼北市府能說到做到,別再讓這模擬圖上,安全又堅固的房子,淪為一場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