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射遠冠軍 科大生出國參加紙飛機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紙飛機可能很多人小時候都摺過,台灣建國科資通系學生參加四年一次的「紅牛盃世界紙飛機大賽」,這次榮獲台灣區總決賽飛行距離最遠個人冠軍,將代表台灣到奧地利與世界各國好手一同較勁,學校也舉辦記者會分享獲獎心得 。

八個大男生手持紙飛機射向天空,其中有兩位分別獲得去年(2018年)到澳門參加第八屆全澳學界紙飛機大賽冠軍的黃柏翔同學,以及今年即將代表台灣到奧地利參加四年一次的紅牛盃世界紙飛機大賽的陳逸棨同學,為國爭光。

台灣區總決賽飛行距離最遠個人冠軍得主 陳逸棨:「拿到冠軍的感覺當然是很開心,在出國之前,我覺得還是就是增進一下自己的臂力,然後調整看有沒有其他姿勢可以,讓飛機飛得更遠然後,幫台灣拿一個獎盃回來這樣子。」

建國科大資訊與網路通訊系主任張傳旺表示,這次紅牛盃在台灣舉辦的比賽,上千人競爭,組別分成飛最久、最遠、花式和創意個人類別,學校有35名選手全晉級,總成績是第1名,全靠平時辛苦的練習。

建國科大資訊與網路通訊系主任 張傳旺:「摺紙的技巧上面做練習, 然後到我們學校的這一個,運動場跟體育館,有室內的體育館裡面做投擲的練習,因為它需要臂力、腰力全身的協調性很重要,才有辦法丟得出很好的成績。」

學校花了五年時間訓練學生,累積了奪牌能量,薄薄一張紙摺成的紙飛機,如何投擲得遠,考驗摺紙功力與投擲技巧,這次陳同學將代表台灣出國參賽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