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通世紀和解!蘋果下個戰場在5G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繼續來看到,蘋果和高通,結束兩年多跨國專利大戰,本週雙方同意撤銷所有訴訟,並宣布一份長達六年的新合約。消息不只高通股價大漲23%,蘋果更有望在2020年,推出使用高通晶片的5G IPhone手機。

ABC 10 News主播(2019.4.16):「聖地亞哥法院傳出驚人發展。億萬科技巨頭高通和蘋果終結他們兩年的爭端。」

16號,科技大廠蘋果(Apple)和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達成和解,終結2017年以來的全球訴訟。雙方並達成多項協議。

ABC 10 News主播(2019.4.16):「根據一份高通的聲明。協議包括蘋果支付金額給高通。兩家公司也達成一份六年的授權合約,以及一個數年的晶片供給協議。」

2017年1月,蘋果控訴高通授權費過高,要求高通賠償10 億美元。接著雙方在全球展開兩年多的訴訟戰。和解的消息讓高通16號股價大漲23.21%,是高通近20年來最佳單日表現。

Loup Ventures分析師 Gene Munster(2019.4.16):「我認為這對高通而言是一個巨大的勝利。顯然,蘋果將開始聚焦發展下一個科技趨勢,像是5G網路。」

由於蘋果當前的數據機晶片供應商Intel尚未開發出手機適用的5G晶片。蘋果的競爭對手三星,卻早已推出使用高通晶片的5G手機。這場和解,將有助於蘋果解決5G落後的問題。

彭博行業研究訴訟分析師 Matt Larson(2019.4.16):「就發展5G晶片而言,高通目前是美國內的領導廠商。」

彭博記者 Ian King(2019.4.16):「特別在這個案例上,可以說這兩家公司真的須要彼此。高通擅長的領域,正是蘋果可能在明年或是後年需要的。」

另外,隨著蘋果與高通的和解並達成多年晶片供應協議,分析師王兆立認為,高通可望重回蘋果供應鏈之列,而身為高通晶片代工廠的台積電將有望連帶受惠。台北時間17日上午,台積電股價小漲收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