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引進NVIDIA技術 國產供應鏈加速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國際繪圖晶片大廠,旗下自行研發的自駕車模擬開發平台,正式敲定,引進台灣,跟國研院展開策略合作,希望加速廠商的研發能量,建立台灣本土更完善的自駕車生態系。

就像車子戴上了VR眼鏡,眼前屏幕,模擬各種天候情形,有一般道路,也有夜間甚至極端用路情況,看看自動駕駛汽車,能不能通過考驗。NVIDIA 三月新推出自駕車模擬平台(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上億美元經費研發,這套系統和主機,將引進來台,與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搭橋合作。

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 邱麗孟:「會幫助要發展自駕車的時候,在它實際開車上路去培訓之前呢,我們就在這個模擬環境裡面,模擬不同的狀況,它可以節省很多實際上路的時間,甚至呢會可以開更多的里程數。」

現行自駕車上必備的動態感知雷達,動輒就要數十萬,台灣零組件廠商,握有優勢,可望先透過模擬開發平台,測試零件可行性,卡位自駕車供應鏈。

科技部長 陳良基:「那我們以前在用PC都知道,我可以把任何一個零組件拔掉、插上去,拔掉、插上去,你系統完全知道,使用者不用擔心,將來自駕車可不可以做到這樣?我可以有一些零組件有問題我拔掉,那台灣的零組件就很容易進去。因為你可以用比較優質的品質來替代現在上面任何零組件。」

國研院院長 王永和:「會對於我們國內,在自駕車這一個產業上面,還有研究上面,絕對會有非常重要的一個幫助。」

IDC預測,2021年全球20%主要城市,將開始使用自駕車,2024年共享汽車服務,也將有10%由自駕車提供。

國研院2月在沙崙,已經亮相首座封閉式測試場域,與超過十個單位簽訂合作,如今國際大廠參與,更有望推升產業,快速起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