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多波到下週 快速看懂「颮線」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昨天(19號)中南部因為颮線的天氣型態,發生強烈大雨,讓民眾是措手不及,氣象局今天表示,未來三天,西半部天氣狀況依舊不穩定,甚至不排除再出現颮線通過的可能。

19號中南部突如期來的大雨,甚至連台南市議會裡面都感受得到,議事廳內漏水,出現議員撐傘開會的奇觀。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次的天氣型態是典型完整的「颮線」結構,也是今年最強的一波不穩定系統,原因是中國廣東、福建一帶持續發展不穩定系統,大片水氣東移造成。

所謂颮線是指,冷空氣行進至暖濕地區時造成了上冷下暖的高強度對流天氣,造成劇烈天氣變化。在颮線之前出現的灘雲,則是因為劇烈對流常伴隨下衝氣流,下衝氣流向外擴展後,將周遭暖空氣舉升而形成的景觀。像海浪一樣襲來的奇異畫面,也引起民眾的話題。

而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則表示,未來三天的天氣依舊不穩定,會有零星降雨,西半部甚至局部地區有雨勢較大的可能性。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這幾天天氣通常還是比較不穩定,那尤其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這段時間,我們不排除會出現像是颮線這樣子的系統,還是有可能。以現在的狀況來看的話,今明兩天雖然也有可能出現颮線這樣子的系統通過,但是它的結構未必會像昨天那樣子的強。」

陳建安表示,華南一些比較強的對流,預計20號晚上會抵達台灣,而下週二開始天氣會明顯轉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