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稱 「一向堅持民主」外媒質疑在陸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2020大選話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之後,過往的言論也被各界檢視。郭台銘曾經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對此,總統蔡英文引述了網友的言論,表示「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對此,郭台銘不滿蔡英文曲解他的說法,今天在臉書辦投票反擊。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4.05.08):「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對你的GDP沒有任何的幫助。」

要參選總統的郭台銘,昔日一番批評學運的言論,如今因為選總統再度引起討論,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引用網友的言論,批評郭董「民主不能當飯吃」的言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4.19):「沒有民主,恐怕我們的整個社會跟國家發展,恐怕就會倒退了吧,我記得好像有網友說過,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郭台銘不滿語意被曲解,臉書發文解釋,他一向堅持民主,只是民主動能須化為經濟成果,並非否定民主。不滿蔡英文的說法,引述極端網友的話,質疑總統高度為何還這樣?因此發起投票,詢問大家蔡英文究竟是好傻,還是好壞。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郭台銘辦的投票,只有情緒表現,非常可惜沒回到問題本身。更強調台灣人因為民主,才能安居樂業,不用擔心把企業捐給國家。郭台銘的「民主」言論,引起討論。

外媒包括BBC和日經新聞,則是聚焦郭台銘該如何回應與中國關係交好,日經新聞指出,與中共加深對立的美國,正與台灣走得近,郭台銘如果當上總統的話,如何維持台美關係將是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