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總統後當總統 烏克蘭喜劇演員大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週日結束。出口民調顯示,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素人澤倫斯基,以超過72%的支持率,獲得壓倒性勝利,擊敗現任總統波洛申科。

全國出口民調顯示,兩名參加第二輪選舉的候選人中,澤倫斯基獲得超過72%的選票,波洛申科只得到25%。

第二輪出口民調

澤倫斯基 72%

波洛申科 25%

如果出口民調預測準確,41歲的澤倫斯基將打破波洛申科的連任夢想,成為烏克蘭90年代獨立以後的第6任總統,任期5年。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 澤倫斯基:「這是我們一起取得的勝利。」

路透社報導稱,澤倫斯基的勝利,是近年歐洲反建制派浪潮的延續,許多當權的政治老手被新生力量取代。

澤倫斯基從事戲劇演員工作,毫無從政經驗。有趣的是,他曾在影視劇中扮演過虛構的總統角色。本次參選,他誓言結束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戰爭,並根除腐敗。而目前,烏克蘭正因為物價上漲和生活水平下降而怨聲載道。

2014年烏克蘭爆發危機,親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推翻。隨後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並被烏克蘭指控支持了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反叛武裝,而烏克蘭政府軍與當地叛軍的戰爭,至今沒有完全結束。

也就是在2014年,億萬富豪波洛申科贏得當年的大選,成了烏克蘭的希望。而5年後的今天,53歲的波洛申科承認在選舉中失敗。一些選民表示,5年來波洛申科沒有帶來期望的改變。

現任烏克蘭總統 2019大選候選人 波洛申科:「親愛的烏克蘭人,本月我將離開國家元首的位置。這是大多數烏克蘭人決定的,我接受這個決定。我將離任,但是我堅定宣布,我不會離開政治。」

波洛申科並對澤倫斯基表示了祝賀。

本次大選,烏克蘭有3500萬註冊選民參與。第二輪決選投票的官方初步結果,會在週一凌晨公布。

新唐人電視 李大宇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