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八連爆262死 艾菲爾鐵塔熄燈悼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國際又傳恐攻消息,南亞國家斯里蘭卡昨天在五個小時內連續發生八起爆炸事件,最新統計指出,至少有262人罹難、452人受傷,其中台灣有一名國人在避難時受輕傷,中華民國外交部已經發出旅遊警示,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今天凌晨也熄燈哀悼,表示對罹難者的悼念之意。

斯里蘭卡周日發生嚴重的「連環爆炸事件」。包括首都可倫坡的多座教堂、五星級旅館在內都遭炸彈攻擊,短短5小時內,全國共發生8起爆炸。最新統計,至少有262人罹難、452人受傷。不過據外媒報導,早在10天前斯里蘭卡政府就已收到情報單位提醒,警告可能出現自殺式炸彈客,襲擊國內「著名的教堂」。斯里蘭卡總理 威克瑞米辛赫,對此表示不知情,一切仍待調查中。

斯里蘭卡總理 威克瑞米辛赫(2019.4.21):「政府已經下令找出該為本起事件負責的人,並會全力支持警方調查。我們不允許這樣的事件再度發生,也將會檢討不足,而接下來這幾天最重要的是維持和平。」

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於今日凌晨12點熄燈,對罹難者致意,各國領袖也紛紛嚴詞譴責凶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無法容忍並強力譴責這樣的恐怖攻擊行為。」

英國首相梅伊在推特上發文,稱爆炸攻擊「極度駭人」。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美國人民對於斯里蘭卡人民表達衷心的慰問」,並「準備伸出援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