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也有「三合一」 印度一箭發射29顆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火箭是實現人類探索宇宙奧秘、執行太空任務的重要工具,伴隨著科技的進步,火箭的技術發展也不斷向上提升,近日,印度成功發射一枚極地衛星運載火箭(PSLV),其中運載了來自各國的29顆衛星,透過一次的火箭發射,便將29顆衛星送到太空中三個不同的軌道上,這次印度首次達成此項技術指標,成功為印度火箭發展打開新的篇章。

4月1日,印度成功發射一枚承載了29顆衛星的極地衛星運載火箭(PSLV),透過單次飛行,一次將衛星送到太空中三個不同的軌道上,這次「三合一」計畫的成功,是印度歷史上首次實現一箭入三軌的技術。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 席萬(Kailasavadivoo sivan):「今日,極地衛星運載火箭C-45(PSLV-C45)已成功地在748公里的軌道上注入了太空研究組織(ISRO)製造的EMISAT衛星以及在504公里軌道上的28顆客戶衛星。」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為印度的國家航天機構,據機構表示,發射的29顆衛星中,除了印度的EMISAT衛星之外,還有24顆美國衛星,兩顆立陶宛衛星,以及一顆西班牙衛星和一顆瑞士衛星。

本次的「三合一」發射方式,大幅降低了該項太空工作的成本,該機構計劃今年再完成30次太空任務,其中包含印度的第二次月球探測計劃(Chandrayaan-2)。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