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中資入股奪國防科技 智崴重訊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體感遊樂設備商智崴資訊, 被平面媒體爆料傳出有中資股東,大舉買進股票,擔心背後動機,著眼國防軍事用途。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智崴開發的技術有助陸、海、空三軍的模擬訓練,將盡快調查,不過公司方面也發布重大訊息,強調目前公司沒有中資身份股東。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因為陸海空三軍的這些,所謂的船艦機的模擬,這個在訓練上有幫助。這個部分我覺得我會儘快來查,但是到最後,可能是不是也牽涉到其他幾個部會,我們都會多管齊下。」

平面媒體報導,有中資透過地下匯兌,大舉買進智崴股票,看準智崴有設計建造,各種模擬器的技術,能用於國防軍事用途,報導引用知情人士說法,認為中資大買智崴,動機並不單純,也引起官員警戒。

不過下午時間,智崴發布重大訊息加以澄清,強調公司並未有中資身份股東,客戶是大型娛樂業主,並非國防科技公司。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維護公司商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