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紀念復活節改址 繼續為聖母院重建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之後,週日復活節彌撒,改為在聖猶士坦教堂舉行。截至週五,教堂重建的籌款額已經達到10億歐元,週六晚,巴黎人?聖母院重建舉辦了籌款音樂會。

來自不同國家的官員,消防員和天主教徒排隊進入巴黎聖猶士坦教堂。當地媒體報導說,有大約2千人參加彌撒祈禱,因?教堂容量有限,一些人只得在外等候。

人道主義工作志願者 安妮:「復活節周日我們一起慶祝,我們希望滿懷信念一起祈禱,希望巴黎聖母院盡快恢復。」

而就在當天,又傳出斯里蘭卡發生恐怖爆炸案的消息。

巴黎大主教米歇爾.奧佩蒂特主持彌撒,他向參與巴黎聖母院救火的消防隊員致敬、以及週日斯里蘭卡爆炸事件的受害者致哀。

奧佩蒂特向巴黎聖母院救火的消防員贈送了一本他們從大火中拯救出來的的書。消防員們幫助從燃燒的大教堂救出文物。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也參加了祈禱活動。

與此同時巴黎聖母院重建的籌款仍在進行。法國和世界其他國家藝術家週六(4月20日)參加了巴黎聖母院的慈善音樂會,該音樂會在當地頻道播出,邀請觀眾捐款。

巴黎聖母院的大火發生在週一4月15日,截止到週五4月19日捐款已經達約10億歐元。

新唐人記者 嚴楓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